有同事收到以附件會出現一欄.wdl格式的檔案,問我怎麼打開?

參考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31373 得知wdl是由威鋒數位(DynaComware)開發出來的電子文件格式,目前為台灣基層機關公文系統採用,藉由它可以觀看利用電子交換收到的公文電子檔。
加上WDL非印前市場應用,因此WDL檔案未支援一般輸出中心的印刷作業。

而威鋒數位以開發電腦字型軟體起家,並以開發及銷售電腦字型軟體為主要業務,比較有名的產品就是華康字型。
至於跟pdf的差異,請參考 pdf檔與wdl檔優缺點比較表:
http://efile.sfib.org.tw/HTML%5Cmain-003.aspx

至於WDL Reader我後來是用台灣交通部網站下載DynaDoc Reader程式
http://168.motc.gov.tw/GIPSite/wSite/public/Attachment/1105498639609.exe

下載完成後點執行檔二下進行安裝,安裝完成後即可開啟有關.WDL檔案了,而且同一部電腦如果系統沒有重新安裝,DynaDoc Reader程式只要安裝一次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