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覺得自己不夠成熟也不夠積極!
剛開始的時候很認真的在讀,但是上了伺服器,需要程式及邏輯概念。

由於網路管理就是要紮實的瞭解理論。
必須實務去做,怎麼規劃怎麼設定?
程式的東西我不擅長,加上觀念一團亂,要不是有一點興趣,我不會硬著頭皮學,但是這門課並沒有延續我的興趣!

可能我是比較需要誘導式的學習,或者像別人說的我比較笨,沒有辦法讓很強的老師教。
有機會學一大堆技術,不會找適合的吸收方式,造成學習是沒有效率,消磨掉整個對linux的興趣!
難道是我怕吃苦?不夠認真?都有點吧...


電腦技能檢定的要訣無它,就是多練多做,當然理解它是最好!
可是到緊要的關頭,不能理解的話,而只能靠硬背記下來了。


之前在開南大學修了一些管理分析的課程,有點盲目!
好像只有學到一些簡報技巧,一些分析的概念,雖然接觸了很多的市場分析。
但也都是跟差不多領域的觀念,好處或許是可以瞎掰出一份報告,不過我仍然很景仰朋友的簡單哲學!
要是我看事情也可以更鴻觀,不要拘泥於小細節龜毛否決,或許可以更加速我的腳步!

我想自己的創意並不是很充足,專業並不是很熟悉!
發現自己不適合單打獨鬥、能力不夠、又容易鑽牛角尖出不來、需要很多人一起討論找出共識。

硬要說自己的優點,應該是善於搜集資料與分析,卻都不會活用!
接下來的生活充滿變數,開始要強迫自己快點融入環境,專業方面一定要加強,要敞開心胸嘗試不同的領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