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久了,總是有一些沒用的產品故障淘汰。
因為久沒用,常常認不出變壓器是哪一個,根本不知道該淘汰哪一顆。
所以還是得上網查一下,許多電器為了本體的輕薄小巧,將供電的變壓器分離出來。
感覺上只有傳統的電器如電風扇、電視機會是一個插頭直接插在牆上,新的電器設備大多是要經過一個變壓器的。

我覺得硬體最好是用原廠隨附的變壓器,但最近發現公司故障的設備一些是變壓器規格不符造成問題
舉例:
威x 8 PORT VLAN HUB變壓器的輸出電壓是9V/1000mA 9W
威x 16 PORT VLAN HUB變壓器的輸出電壓是9V/1500mA 13.5W

功率公式來看 P=IV
兩者電壓一樣,但電流不同!
功率值越高充電效率越高,但也代表對硬體越傷!
因為是以類似「超頻」方是在充電,怎麼想使用壽命會減吧?
個人覺得有時使用電器產品要有一點點電學的基礎,否則有時候自己怎樣搞壞的都不知道!

看樣子我得抽空找時間製作設備規格表,避免類似問題再度發生!

不過現況不太可能,我的辦公室越來越像倉庫,得再月底先把工作環境整理完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