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同事在開啟某個excel檔案時,會出現載入期間發生的問題的錯誤訊息,情況如圖:

自己原先以為是excel的版本太舊而開不起來,後來參考 開啟Excel出現 載入期間發生的問題
http://blog.752club.com/problems-during-load-indicating-the-following-missing-file/

確認此情況發生的原因,應是因為此檔並非標準xls檔案,而是Web archive的excel檔,若使用記事本打開來看,會看到如同網頁般的語法,並且提到
This document is a Web archive file,如果用IE9以上的版本(需windows7),似乎可直接開啟此檔,只是無法切換sheet,因此當excel開啟此檔時,需要做一個轉換的動作,每個sheet就是一個htm檔,將htm擷取出來後再拋進excel的sheet裡。

因此跟excel版本無關,雖然網友提到Kingsoft Office應該能解決此問題,但我碰到的情況用kingoffice開啟後是一片空白…
所以…應該是使用者把當初有一個和.xls檔名一樣的資料夾,裡面有.htm三個檔案把這個資料夾刪除後,就發生這出現上述的訊息。

只能夠建議使用者將htm擷取出來後再拋進excel的sheet時要注意檔案來源在那?來降低此問題。

如何疑難排解儲存 Excel 檔案時發生的錯誤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71513/zh-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