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使用一些使用hinet ADSL的用戶有收到ADSL附掛市話退租,市話部分可單獨退租(僅留ADSL使用)通知單。
但需臨櫃辦理退租業務。

退費有兩種方式
第一種為臨櫃當場計算、當場退費(申請人本人去要帶身分證,但可以以簽名代替印章)
第二種為於每月ADSL帳單上扣抵

通常中華電信不會主動詢問退費,就不說明辦理,僅就退租部分處理。

萬一臨櫃當日無法退費,除非有餘額未繳,帶市話部分可單獨退租(僅留ADSL使用)通知單大都可以臨櫃當日退費!

我本來以為中華電信會裝傻推拖,所以帶了帳單收據及通知單,以及其他配套措施。

沒想到去服務中心辦理,不到10分鐘就就辦完adsl無通話紀錄之附掛電話退租及領取退費!

真讓我意外阿!

中華電信 週六、日營業服務據點
http://www.cht.com.tw/ServiceCat.php?Page=ServiceCenter&CatID=265&Module=WeekendService



中華電信ADSL得不附掛市內電話並將主動通知客戶辦理無通話紀錄之附掛電話退租及退費
發佈日期:100/09/29
即日起中華電信ADSL得不附掛市內電話,並將主動通知客戶辦理無通話紀錄之附掛電話退租及退費手續。

中華電信ADSL係利用電話線加裝分歧器等設備,使一路電話線可同時傳送語音及上網資料。中華電信公司除基於此技術層面,將ADSL附掛於市內電話上,更是考量市內電話與ADSL共用用戶迴路可達資源共享,確實提高綜合效用;讓用戶得以更低費用獲得最多服務,創造與用戶間雙贏之策略。緣此,中華電信公司規劃ADSL服務供裝對像以具有市內電話之客戶始得申請,在電話線原有市內電話通話功能外,另提供上網之服務,讓消費者能以較低價格同時享有市內電話及ADSL等服務。以日本NTT及美國Verizon等知名電信業者為例,客戶租用ADSL時,使用無附掛市內電話之ADSL客戶,其ADSL租費高於有附掛市內電話之租費。

中華電信公司表示,ADSL須附掛市內電話之訴願案,日前遭最高行政法院駁回,該公司尊重法院判決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規範,自即日起除新申租ADSL客戶得免附掛電話外,既有ADSL老客戶亦可將附掛之市內電話辦理退租。此外,中華電信將會針對ADSL附掛之市內電話,近一年內都沒有通話紀錄者,將主動發函通知客戶,辦理該市內電話退租及退費手續。至於部分客戶當初申請ADSL同時申請「市內電話使用2年可免收裝置費」的情形,即使使用未滿2年,中華電信均自即日起不補收裝置費,讓客戶退租ADSL附掛之市內電話,以上相關措施之影響客戶約5萬戶。相關訊息請撥服務電話123或於中華電信網站http://www.cht.com.tw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