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沒休假上大夜,超累人!
雖說以前是一回家就是上網,搞有的沒有的,一直到傍晚!
下大夜回家應該是要趕快整理、整理,然後睡覺才對。

不過最近回到家突然覺得一陣累,爬去睡的時候,怎麼也睡不好?
加上灰塵又多,鼻子開始像關不緊的水龍頭,一直不停的流鼻水,一直打噴嚏,一直咳嗽........
醒來依舊一身汗和頭暈暈,難怪人家都說大夜津貼是去看醫生的醫藥費,因為時差的關係,身體機能會不正常化!
感覺有點彈性疲乏,日夜顛倒,我不喜歡這樣的日子!

由於同事出了點意外,也只能自己犧牲一下,得連續上大夜,但我希望這種夜生活快點過去,還是健康重要啊!
煩!我又不喜歡當夜貓的人,真是ooxx!

人生本來就不是每一步都往前走,有時候是會退步的!
到了一些關卡過不去,有時候要堅持在那裡,有時候要後退,再攻!
用股市的講法,叫「築底」,或是「盤整」,盤整的目的是要再出發!

因為我想說反正都想要換工作了,所以我就逼自己嘗試一個領域,我想利用剩下來的幾個月,好好學點東西,反正講白一點,精神壓力大,會比較有衝勁!
自己想走編輯這條路,可是現在平面媒體似乎...有點式微!

之前在路上遇到學妹,我學妹在前陣子辭掉了原本高薪的工作,轉進一個完全未知的領域:
廣告,她說廣告公司底下也有分野,她們公司專職便是拍廣告和歌手的MTV,完全沒有相關背景的她,只能從最基層的製片助理幹起,一個月薪水勉強上看兩萬!

「製片助理是做什麼的?」我也不了解這個領域,不免疑惑!

「那只是個好聽的頭銜,簡單說就是打雜的,」

她對我解釋,「假設導演今天想要一個蕭瑟的感覺,他不會在意現在明明就是三十幾度,而我們這些助理的功用就在這裡!」

「開拔到高緯度的國家拍攝?」

「才不是,」她說:「是用盡各種方法生出一堆落葉。」

「我的天啊。」

從和她的談話中我才漸漸明白,感覺上現在已有不少企業也『學會』了一些聰明的技巧,對授予好聽的高階職位並不吝惜,可以讓你擁有耀眼的頭銜,但對薪資增加並沒有多大幫助。

雖然科技公司最重要的就是工程師,但是老闆們的心裡就是認為程式設計師或是系統分析師滿街都是,隨便找人來都能上手幹活。
尤其現在又多了中國大陸滿坑滿谷的「程序員」,這邊的人如果要求太多又不聽話,老闆就把研發中心移到大陸去,那邊多得是半價優惠的藍領工程師任老闆使喚。

現在的工作環境大致上的流程算是有些ok了,但是我知道這裡並不是能讓我待長久的地方,會繼續待著也是因為我這裡的工作真的事少離家近,不然我真的早走了!

其實,「一事無成」這四個字也在我心裡存在好久,經過了工作、失業、流浪又流浪之後,我一直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努力著?
後來我才知道,我是為了自己的未來而茫然著,覺得一事無成的我,總覺得努力個三五年就能加入創業新貴。

自己心酸的要命,我懂那種自己努力好久,卻依然沒有方向,依然一事無成的感覺。

我不僅不清楚自己要往哪方向,也不知道自己的未來是啥米、要啥米?
總是一貫懵懂無知的想著:過的好現在、管的好現在的自己就好了,以後的路向呢?走一步算一步,隨機應變啦!
但有時候真的不能想太多或計畫太多ㄟ,因為弄不好的話現實是會逼死人的!
所以我才不去想未來的一切,現在生活要讓自己過的開心又自在就好了!

就如朋友所說:
流浪不必沮喪,不代表自己無能,只是還沒碰到需要自己的那個機會,總比那些不適任狗官死巴著位置不放好太多了。
雖然有時找不到自己想做的工作做,但有時說不定換個跑到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唷!
要有目標、也要活的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