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倫理常被教育不要越級回報,牽扯到各級主管的利益。
尤其在跟(人)很有關的產業中,關係的維繫幾乎是最重要。
人際關係之類的雜事,沒有不傷和氣的,職場傷一時和氣,保團隊戰鬥力很常見的。

問題來了,在各種複雜情況下,究竟什麼狀況可以越級?
直屬主管跟下屬不合,或者跟他反應什麼事情,他不理你,當然可以直接越級報告,只是越級報告風險得自行承擔!

我年輕時曾越級找更高階的人申訴,但是我後來嘗到苦頭,沒料到會得罪自己到老闆之間所有的直屬主管,甚至遭受同行排擠。
而玩政治高手不會跟底下硬著來,而是利用自己的話語權跟各種資訊落差搬弄是非,讓別人對你印象不好,知道事實的會覺得覺得很卑劣,但又不能奈他如何!

公司不見得有辦法把這種主管淘汰掉,畢竟在公司眼裡,比較容易看到組織的績效,而非個人的負載!
體會到越級報告風險就會被貼標籤,跟上司沒默契tone不合,倒霉的絕對是下屬。

所以我現在完全改觀了,不管是老闆還是主管,我們的權力始終是不對等的,上司可以叫下屬做事,下屬不能叫上司做事;上司可以安排下屬的時間,下屬不能安排上司的時間。
如果不承認這樣的不對等,也不過只是假裝沒看到而已。
畢竟職場上生存,人和比能力更重要!
底層本來就是免洗筷,用完就丟,別和公司談感情,談錢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