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兩個多月的學習,今天終於去考駕照了!
整夜緊張到睡不好,擔心筆試沒過,路試壓線!
七點多出發到中壢監理站筆試,然後就入場了,大概有70幾個人吧!(沒想到考生有我五專同學楊X瞱)
題目我都有練習過了,但由於天生謹慎小心的美德,我一再的檢查,我是倒數幾個出去的!
結果筆試成績是97.5,錯一題而已,還算滿意!



其實一開始我就覺得自己不太會過了,為了下午的路試,一回到教練場就開始練習,也因為這樣,我認識了兩個人,想不到可以在最後一天,還認識2個特別的朋友,結果和他們在同一車的練,因為我說覺得自己開s形的地方真的好恐怖...
沒想到他們進S彎離合器全放,退S彎離合器全放+加油門,害我更緊張!


所以我就先去旁邊的練習區練習,我一直從9點多開到12點,狂練s形和路邊停車及倒車入庫!
練了不下二十次,雖然全部的人就我練最久,但練習時扣分燈還是響不停!

再不過教練會殺了我(他每堂課都坐在我旁邊,所以我不會因旁邊坐人而緊張),或許我已經榮登學習時數最長的人,這一切都怪我太緊張!



中午休息時間,我和其他學員滿聊的來,我們說了很多...其他有位阿姨人很好,我覺得滿幽默的!

因為她請我吃KFC的薄皮嫩雞,說我們吃KFC的薄皮嫩雞一定會過,因為店員會說~你真內行!

聽到她說了這句話,化解我不少緊張感!
(衝著她這句話,我一定要過!)



下午一點半左右開始路試,分兩個考區!
只有一個是監理站來的人,其餘都是駕訓班的教練!



有教練在考前跟我們提醒,使得我不斷叮嚀著自己,不要開太快要穩住,然後路試先考自排車,再考手排車!
自排車最後一位是歐巴桑,我坐她後面,因為手排車我是第一個考,壓力更大!


連教練都知道我很緊張,一直叫我放輕鬆!


第一關開始是我最怕的S形,沒有幾圈的秘訣,我只能伸出頭看有沒有壓線,勉強的過了S形,也接近壓線邊緣,過了直線加速後,上坡起步時,輕鬆上了坡,拉了手剎車,就起步了!



到了路邊停車與倒車入庫,好死不死又下起雨,到最後一個路邊停車的時候因為角度失誤,所以k到,自己一緊張鬆開離合器,居然熄火!
當下我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很想直接回家,想說永遠騎車也沒什麼不好!

正準備要下車,神幫了我一把!

在此建議所有想學開車考駕照的朋友們,還是去原地考照的駕訓班比較好,我個人覺得,原地考照的場地和開車的手感都會比較熟悉,比較不會害怕,原地考照多少會放水!

因為監理站真的很難考,我看到很多人都敗在s形及上坡起步,今天總算見識到了!


我打算拿到駕照後,和家人一起高高興興去吃KFC的薄皮嫩雞,因為店員會說~你真內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