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蛋是目前國內風行的玩具,在日本稱之為gasipon或gaschapon,而玩具大廠Bandai註冊的轉蛋名稱為Gashpon,另一家Yujin 則稱之為Gacha,而較貼切的名稱應為『膠囊玩具』(capsule toys)。

其特色是將流行的動畫、漫畫或電玩中的主角或場景製作成一系列的小玩具(如迪士尼的人偶)置於塑膠蛋殼中,放在扭蛋機中讓消費者投幣購買,因為從扭蛋機掉出來的扭蛋具有隨機性,所以沒有人知道扭出來的是哪一樣玩具。

當然這其中就會發生很多有趣的現象(如同一種玩具連續N次出現,叫『N連發』,一次就轉到想要的,叫『神(之)手』)
而這些重複取得之轉蛋玩具的處理又發展成次交易市場或聯絡的社群。
轉蛋內之玩具設計精巧、塗裝細緻程度,讓大人與小孩都愛不釋手,所謂『限定版』與優秀玩具設計師的作品,更是玩家收藏之標的,部分『夢幻逸品』在拍賣網站上更可較原價高達數倍。

什麼是食玩?食玩通常為盒裝,內有小餅乾或糖果,附贈玩具用以吸引消費者注意力並刺激購買慾,但這些以人氣卡通人物或食物、動物、交通工具等為主題的組合模型與小玩具。

因造型美觀、塗裝精細、價格不高,在現代人的童心作祟下,這類的玩具提供每個寂寞心一個便宜又即時的心靈寄託,是以這些食品附贈的玩具反客為主,成為主要商品的內容。

突然想到以前臺灣也有類似產品,沒錯!就是記憶猶新的「乖乖」。
頭戴墨西哥牛仔帽、張嘴掛著兩顆大門牙,這是老牌兒童零食「乖乖」包裝上的靈魂人物!

乖乖有送過小漫畫,不知道大家是否有看過?

每次打開紙都還熱熱的(是我自己印象中的感覺 ^ ^||)
有時候一包乖乖裡還會意外的拿到兩個玩具^ ^


雖然我不是小朋友,但每次買乖乖時總一定要先找到玩具,把玩一下後才開始吃,找不到玩具心裡可是會難過的呢,因為那是少數幾個兒時留下來的回憶啊!

童年時代的玩具,放到今天當然顯得過時,說句老實話,在那個年代的廣告有很多也真夠爛!
然而,我最喜愛的還是那種極其老套的廣告,最少它們仍舊在心中留下一個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