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只要乖乖的唸書,認真的工作,體貼的百依百順,孝順的拿錢回家,人生就會很順利的過下去,跟自己相愛的人一直白頭到老!

但是,學校的老師沒有教,職場有許多勾心鬥角的可怕同事,老師更沒有教,如何將自己的價值提昇比一個月一萬元的家庭支出費更高!
常常遇到男同事唉嘆女友現實勢利,因為錢移情別戀的case,我多半為了公司士氣軍心,都用安慰的方式去安撫!

COW!(爸媽我沒有罵髒話,這是英文單字)
那我繳那麼多學費浪廢大好青春是作啥用的?!

麥擱安捏騙我學費了好嗎?
我決定自力救濟,好好補修人生路上該修的學分!

便想些細微的事情,譬如:物價。
突然發現,價格也是個學問了。

我不知道,一個月入40000元左右的上班族,怎麼過日子?

不是諷刺,但是目前大多數大學、碩士畢業生,都賺不到這樣水準的薪水(對不起,我公司的大學畢業生,也只能遵守的業界標準,起薪也是行情價28000元);這樣的日子,若在台北要怎麼存錢,怎麼計畫未來?

如果物價一直這樣無理的漲下去,是不是原本以為對的人生規則都將被打亂(如:書中自有黃金屋、唯有讀書高.....這類鼓勵讀書向學的話語....學歷沒有很大用處嘛!)?

在沒有更好的賺錢計畫前,就只能趕快想想省錢方法吧?

1.我個人認為,騎摩托車並不是好的省錢方式;因為危險性大,最好是撘公車、火車;或是厚臉皮搭人便車,給點順風車主補貼。

2.不要常跑便利商店買飲料,情願在假日先去賣場買;或是自己沖泡,零食飲料去賣場買,情願邀朋友回家抬槓。
與朋友在咖啡廳及茶館聊天更應節制,雖然很好,但是實在有點貴兒。

3.自己帶飯盒。

4.學會看電子書,或跟人借書,不然就上圖書館,擅用圖書館資源。

5.注意各類價錢,不要挑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