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自己在非常緊繃和焦慮的狀態下一邊失魂,一邊學習讀書方法和一邊讀書。
但覺得唸半天不曉得自己唸進去多少?加上自己專心的能力有時候也不是很強,有時候唸完一整天回家時都忘記自己白天在念什麼?

於是跟公務員的好友訴苦,對方安慰我說:不要急,不要想太多,忘掉一定會的啊!唯一方法,就是不斷地慢慢想,不斷的複習,才是解決之道。
雖然我目前很想逃避,然後常常幻想有一天這一切負面情緒能夠突然消失,就不用在為此煩惱,但其實內心裡還是存有金榜題名的渴望。

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用看小說、看漫畫的精神都沒辦法看書,後來才覺得這兩件當然是不一樣的事情。
唸書不是像小說一樣(除了歷史),在小說裡面,裡面的情境大概瞭解、發了什麼事情大概知道就好。
可是書裡面的東西都是自己以前沒有習慣去接受過的新事物,句句是真理,字字是精華,很多東西都要慢慢看、慢慢去記。

如同老師所說:
我一開始很多的時間,都因為太急於進度了,很多地方就重點式的看過而已,這其實不太好!
花半個小時好好唸一小節比大略性看重點一小時來得重要。

畢竟書本都是整理好的知識,每個重點的來龍去脈,所謂來龍去脈就是一般不注意是什麼情況?
什麼時候會怎樣?可以用什麼方法去解決?解決後會怎樣?有哪幾種解決的辦法?各種解決辦法的比較優缺點?在什麼時候用哪一種方法會比較好…諸如此類的問題。
如果每次看書都粗略大概掃過的話,到時候考試時應該每題都好像看過,覺得自己應該會寫,但寫出來的答案又會覺得怪怪的,和程度比較好的同學討論看答案怎麼寫也是跟自己應該也差不多,為什麼出來分數差這麼多?
這其實就是因為根本對那些東西不熟,沒有記到腦海裡,只看過那些名詞,卻都不知道其中的意涵!

我想最重要的問題就是沒有慢慢的唸,把有唸的地方唸到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