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延畢2年告贏政大 廢除不合理英檢門檻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1121001644-260402?chdtv

56校英檢畢業門檻 判定違法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230520

http://web.uch.edu.tw/language/index.php/2012-10-12-13-45-54/2012-10-13-08-30-57
319717931_1224535731749814_2788656473846821433_n.jpg
而母校的英文畢業門檻確實要求不高,導致自己出社會後吃了不少悶虧!

現在以國內各大學對英文畢業門檻的要求來說,多益平均分數大約是落在500-700分之間,而台大英文畢業門檻高達多益785分,可見社會對英文基礎能力依然是非常看重的!

坦白說很多後段班的大學英語畢業門檻是全民英檢初級或是多益350分,學生還是面臨補救、畢不了業!
但小學四年、國中三年、高中三年、大學一年,這加總超過十年的時間,是我們當學生最起碼要接觸英文課程的年限。
但學了十幾年的英文,即使經過全民英檢或多益測驗檢測,在實際運用上才發現很多大學生,包括頂尖大學,英文對話程度直接被弱化一半,所以媒體上「大學生口說英語輸小學生」的標題,很多同事朋友看了心有戚戚焉,也只能摸摸鼻子不吭一聲。
 

如何持精進自己的能力,找到自己有興趣的學習方式,可能是最重要的一點。
尤其是當學習的目標不是為了短期考試時,精通一門絕非短時間就能了事,如此一來,能夠長久的自我學習更顯得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