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過囧星人 《Youtuber要創造多少流量才活得下去》
https://goo.gl/RzbK9g

因此常看到知名youtuber接業配!

能接業配的youtuber,光靠廣告收入最少都20萬以上,如果是一條龍作業,不能靠youtube廣告過活,那根本沒資格接業配!

表示根本就是個失敗者,自己的影片根本沒人看,連廣告都養不活你自己,廠商找你幹嘛?

那youtuber好不好賺,其實youtuber沒辦法迎合每個人的口味!即便是同樣一本書,不同的人說一定會有不一樣的角度和情感。
檯面上那些top youtuber都有公司,透過經紀公司解決很多問題,有些youtuber紅的很快,之後影片品質下降,慢慢過氣,很多案例就都可以看。

一個能夠賺錢的Youtuber必須具備以下三個面向:
1.主題具有獨特性
2.目標受眾具消費力
3.個人風格明顯

投入的成本就必須更進一步評估,投入的「設備成本」和「機會成本」有沒成比例呢?
成本又可簡單分為『設備成本』和『機會成本』

設備成本 鏡頭 麥克風 系統 一套剪輯軟體 軟硬體費用至少要兩萬五台幣。
機會成本 原本可以拿來從事其他有產值的工作,卻因為做影片而放棄,這因此而被犧牲的產值就是自己的機會成本。

比較合理的方式是:「找一份正職,兼職做youtuber試試看。」
這樣做,就不會因為影片沒人看、沒收入等等原因導致心灰意冷,就只是利用工作閒暇之餘做自己感興趣的影片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