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傳言,當一個 UberEats 或是 foodpanda 的外送員非常好賺,月入可以超過新台幣十萬元。
但國慶假期發生2起食物外送員機車死亡事故,平台與外送員的關係也被爆出是「承攬」而非「僱傭」,因此沒有加入勞健保。

北市勞動檢查處今針對Uber Eats總公司、Uber Eats合作之貨運公司及Foodpanda總公司於今日進行勞動檢查,勞動局也認定,外送平台與外送人員具僱傭關係。

外送員之死才有這樣的勞權進步!所以UberEats 跟 foodpanda 好賺嗎?嗯,應該很好賺。但好賺的是他們公司,而不是外送員!

圖片翻攝自自由時報72316305.jpg

相關新聞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946148
北市勞動局︰Uber Eats違7項職安法規、Foodpanda有9項

4天2死!外送員是承攬還是僱傭制 到底誰來管
https://udn.com/news/story/120773/4103482

食物外送員3天2死 無職災給付 勞權誰來顧
https://udn.com/news/story/120773/4102448

外送員之死 桃市府認定屬雇傭關係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1014003573-260402?chd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