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目前是掛主管職的員工,員工離職原因不外乎三種原因  1.錢  2.人  3.工作內容

以前下屬跟我抱怨跟空降主管不合而想離職,而一個垃圾主管的養成,絕非一人一朝一夕,我向他說若得罪團體或大老,永遠都有人被整!
不要以為自己會有尚方寶劍,這世界沒有正義只有妥協!

我工作與經濟不穩定,磨掉不少稜角,直到被裁才知道在企業眼裡的真相:「員工就是免洗筷。」
過去一直認為錯在制度,當時如果理直氣和,給高層留面子,也不至於會丟掉工作。

很令人氣餒,但是它反映的就是現實世界一般人是怎麼看弱勢族群,真相從來不存在於美化的世界裡,我們的脾氣再硬,現實比我們還硬。

所以職場上遇到主管打壓、遇到霸凌、言語污辱、性別歧視等等,都是常態!
因為這就是個不平等的社會,只要讓你的上司知道下屬有狀況,通常下屬的苦日子就來了!

而職場樹敵很麻煩,沒什麼大事或是沒有把握可以100%獲勝或財富自由,都不要直接去反應公司問題,自己也不會知道你得罪的人會爬到什麼位置?

其實可以觀察主管是否可以跟?如果主管屬於自私型的,有鍋你背,功勞拿走,而公司真的麻木到什麼問題都不知道,那準備好跳槽,千萬別猶豫!
但如果是不藏私,願意把所有的東西教給你,那請好好跟著這主管,一路走來待過的公司很多,遇過這種主管的,只有2位,真的很少見!

事實上職場歷練久了,應該會知道如果離職後還想在相同產業待的人,不要把公司跟主管的關係搞得很僵!
一來真的會有公司會打電話來問,這名員工之前在公司的表現,如果你捅過公司或捅過主管,在下一間公司通常不會過試用期。
再來產業跟產業之間其實都是朋友的朋友,圈子真的很小,沒必要把自己名聲搞臭,如果關係真要弄臭,那也要有被封殺的覺悟,這個是真的。

因為永遠不知道,前公司的主管說不定認識你下一間的主管,或者是你下下一間的高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