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我會與客戶的公司的年長保全聊聊天,他們其中有些人以前是某某公司的課長、副理、經理、協理等等。
離開原本的工作後,輾轉到大樓顧門口。

聊到為何轉職時,他們透漏職場殘酷的潛規則,基本上從大公司被裁員原因有很多種,例如鬥爭是最常見的一種。
而從待過大公司被裁員,然後去找工作,常見情況是第一件事情薪資就是被砍,第二件事情就是適應問題,第三件事情就是不定時換工作。

讓我想到以前醫院同事想不開,居然想從藥師離開轉行當MIS,我跟她說:妳原本就是公立醫院藥師,正常上下班就5萬多,何苦呢?
現在科技越來越發達,IT的技術也越來越新,除非確定跟的上時代科技的腳步,不然別去當IT吧,現在的中小企業對IT一點都不重視(從薪水看的出來)。

畢竟能夠長期走在IT路上的人,大多是靠熱情的支持,不是收入。
35歲不太適合起步做IT,不過可以考慮改做稽核顧問(收入會比IT多好幾倍,而且不用追著技術跑)

不過以前一些當MIS的同行們也都提前開始經歷中年失業,很難找到適合的工作。

最近裁員潮
PC寒冬 惠普將裁員6,000人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6788353

裁員風吹向 Google,傳 1 萬名績效墊底員工恐丟飯碗
https://technews.tw/2022/11/23/10000-google-employees-could-be-rated-as-low-perform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