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的考上國立研究所,詢問一些研究所畢業的同事建議,他們回應的大致內容跟以下兩篇文章和彭明輝教授講座差不多!

讀者投書:教育界沒你想的那麼乾淨,口試點心、送禮處處都是潛規則
https://www.storm.mg/lifestyle/203160?page=1

幫教授備好餐點才會過?那些你不知道的研究生論文口試潛規則
https://www.storm.mg/lifestyle/198231

【彭明輝教授講座】研究生完全提問!從選題到寫論文,疑難雜症線上指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LMX_GEh6Cc

而我覺得鍾孝文 (國立臺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生醫電資所特聘教授)

給研究所新鮮人:進入研究所的學前心態 | 2021 研究生新訓講堂  講得很寫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8PWsEVGvZA

結論就是蕭俊傑著作的書中內容

87826_0.jpg

87827_0.jpg

當碩士學歷不具辨識性時,就會逼得企業將徵才條件一律調高至碩士門檻,使得大學生不得不繼續念究所,害怕只有大學學歷不具競爭力。
我們已經一腳踏入惡性循環裡,學生輸了,企業也輸了,整個社會都輸在這一場瘋狂的學歷競賽。
台灣是一個學歷社會,擁抱文憑主義,一旦啟動學歷競賽,就很難再回頭!究竟,誰可以來喊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