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生問我待遇好的公司為何要這樣挑名校學歷?
其實我原本不知道為何要這樣挑選,後來經過多年職場洗禮後,才明白學歷是敲門磚,要是敲不動門,就要學會自我升級,而最大的靠山,就是靠自己跟想辦法。

為了幫自己和委外團隊轉正,我曾經問過當人資的同行:如果一個人能力超強,卻沒有文憑,你們要他嗎?
他反問我:那他憑什麼證明自己能力強呢?
我說:證明能力強的方式有很多,比如長期觀察之後。
他說的話,讓我印象深刻:現在這個世界裡,你又有多少時間,可以去從頭了解一個人呢?
高層指示公司未來要國際化,所以人的素質很重要,以後正職同仁只要4大4中,
討論完,我就知道團隊這幾張履歷表跟聘用單,不用送上去了,因為不會批准。

讓我想起黃大米寫的「公司要國際化,以後用人我只選台清交成!」老闆一席話,戳破「學歷不重要」的謊言
https://www.storm.mg/lifestyle/408064

畢竟菜尾湯(雜菜湯)跟貴氣的佛跳牆其實是很像的兩道菜,所不同的是什麼,就是包裝跟精緻度而已。

因此學歷也是和能力互補的一種重要方式,無法評估能力,或者自己能力實在不強的時候,好的學歷無疑能達到補強。
教育制度的確存在問題,但最重要的是遇見同領域的人才,這些人在我們的學習階段裡,可比那幾門課來得重要多了。
所以想要變得優秀,就要學會和優秀的人交朋友,就要從大學中選擇合適的群體開始。
而最近體會到學歷從這個角度來看,是有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