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health.ettoday.net/news/2525441        
https://news.tvbs.com.tw/life/2159461      

目前國內核准的新冠病毒快篩試劑,都是偵測病毒N蛋白
在WHO官網再確認,XBB 1.5變異株相較於BA.2、BA.5變異株,主要變異發生於S蛋白,所以國內的COVID-19快篩試劑近期出現「測不準」的「偽陰性」現象。

醫師曝快篩3成測不準 食藥署:已請業者1個月內提評估報告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30622edi010/

COVID-19疫情第4波流行,病毒株XBB占逾8成為大宗。
食藥署表示,快篩試劑緊急使用授權(EUA)30日到期,已發文要求業者在1個月內提交與病毒株序列相關報告,否則不可販賣。
https://health.gvm.com.tw/article/103945

疫情恐再升溫...快篩試劑不準怎麼辦? 5大狀況要注意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7264785


https://ctee.com.tw/news/biotech/889639.html    
寶齡的「飛確」抗原快篩試劑,以及港商香港商生物梅里埃旗下 PCR 核酸檢測試劑組有取得正式認證。

寶齡快篩試劑不受變異株影響 可測出Omicron BA.5
https://news.cnyes.com/news/id/4942655

目前可測出Omicron BA.5的快篩才能通過正式認證,問題是現在市面上販售快篩試劑主要還是偵測病毒N蛋白為大宗,流行是病毒株XBB,個人覺得某些快篩試劑跟國產疫苗一樣,炒短線吸金沒兩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