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擁有高市占的賽門鐵克防毒軟體
這幾年出現了不少嚴重的漏洞,像是權限漏洞,可讓駭客隨著SEP啟動在受害電腦持續載入惡意程式,引來不少使用者抱怨。

賽門鐵克企業防毒出現能讓駭客任意竄改檔案的漏洞,IT顧問公司Accenture揭露相關細節

https://www.ithome.com.tw/news/138810

原本以前同行想採用諾頓 360 電競版防止惡意軟體和網路攝影機被接管等網路威脅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article/article_detail.aspx?aid=9433

沒想到卻發現,知名防毒軟體「Norton 360」及「Avira」,會自動安裝挖礦軟體,不會經過用戶同意或提前告知,有擅自利用用戶電腦挖礦的嫌疑。

官方NortonLifeLock宣稱防毒軟體Norton 360內建的挖礦功能,只有用戶同意時才會啟用、也能將之關閉,但有用戶抱怨根本無法關閉挖礦功能。
結果讓同行飯碗不保,Norton 360及Avira已經跌下神壇了。


Norton 360、Avira在用戶電腦安裝挖礦軟體惹議
https://www.ithome.com.tw/news/148803

防毒軟體擅自支援挖礦且關不掉!「諾頓360」引用戶不滿
https://3c.ltn.com.tw/news/473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