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我對如何提昇學習效率感到很茫然,由於自己很容易焦慮和心不在焉或疲倦,坦白說學習效果有待加強!
不過補習班的顧問對我說:

一開始最好不要強求自己閱讀太艱深的理論,因為理解過於困難的理論只會帶來挫折和煩惱,而且會讓不安感重新爆發。
就算考試範圍再大,初期也要放棄將全部題目都解題的欲望,要將整個部份切割後,再一小部分一小部分地慢慢讀。

引用名言提醒我
有形的重,不是真正的重;無形的重,譬如環境,卻時常壓得人喘不過氣;所謂心累,更勝重物壓身。
準備考試一定要心情平靜,心情浮躁,學習當然打折扣!

建議我能從頭開始打基礎,當不安或緊張產生時可以做深呼吸,來維持心情的平靜。
要懂得自我催眠,必須學會「自我激勵」,才能在每次遭遇到挫折時立刻重新振作,讀書時如果產生焦慮或心不在焉或疲倦,就要立刻調整,而且要做一些簡單的運動。
身體運動流汗後,雜念就會消失,再繼續讀書。
經過這些反覆練習的過程後,可以編一些口訣將知識條理化、標題化,使知識形成記憶的系統和網路,這樣便可通過聯想來增加記憶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