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定都看過Mentos(曼陀珠)的廣告,印象最深的是一位小姐下車衣服破掉,懊惱了幾秒鐘之後,掏出薄荷口味曼陀珠,彈一顆進嘴巴裡嚼了兩下之後,用「另類方式」去突破困境,一整個心情就好起來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pkCq_EaU1c&feature=related
雖然有點虎爛,但廣告片搭配音樂,看了之後心情的確不錯!

一旦吃了曼陀珠Mentos,就會想去用「另類方式」去突破困境,這種反刻板印象的結合的確會讓人留下印象,這也是創意手法中的一種 - 反轉既有的觀念!

有時這種思考方式不是很主流,我舉個在公司實例吧:有一次bd採購課長的電話線掉在桌子底下,由於桌子很重,加上縫隙很小,當時我根本沒辦法把電話線弄回桌上(因為我只用蠻力)

沒想到蝦課長自行解決,但絕對不是因為吃了一顆「曼陀珠」,所以電話線很神奇的飛回桌上!

而是她用滑鼠線綁住掉下去電話線線頭,以線帶線方式把電話線拉回桌上,她用「最簡單的方式」及「現有工具」解決問題!
(證明公司的採購不只是空有外貌,而是有用頭腦的)

解決問題的方法經常不只是一個,如何發揮創意,找出有效的解決之道,正是我們正在學習方式!

所以我要表達就是,危機的真正含義:危機就是「危」和「機」,「危險」和「機會」往往並存
有勇氣又有智慧的人,才能從危險中看到機會,抓住機會。

面對危機,首先要提醒自己:要想解決問題,就要跳出「習慣上的桎梏」,避開「思路上的陷阱」,逃離「認知上的迷霧」,擺脫「性情上的執著」。

任何事都不會是一味的「好事」或是「壞事」既然如此,再壞、再可怕的危險其本身就有值得我們細細推敲的「另一面」,找出這潛在的「另一面」就是發現機會的轉折點。

有時突破困境,不只是「檢討」自己有什麼不對而已,更要對受阻的人生進行「反向思考」,如此才能豁然開朗。

西方有句俗語:上帝為你關上一扇門,一定為你打開了一扇窗。
不要只是認為只有「門」才是出路,去找那扇你一直沒有發現的「窗」。

換角度思考問題,看事情的角度會比較多,看到的世界也比較廣。

畢竟Mentos 某段歌詞是 沒什麼大不了,新的心情更好,曼陀珠給你好心情,新的心情.....

不過我現在吃的是康瑞斯,因為我鼻子過敏了!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