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知名公司的IT工讀生考題,英文考試就算了,連專業科目都是英文出題,還好回答能寫中文(僅限約聘工讀生),工程師得用英文回答之外,還得用英文口試。

例題1.當win10 無法開機時,使用 winRE 修復,必須使用相對應的 x86 或 x64 版本,此時該如何判斷系統為 x86 或 x64?
我寫的答案是用PE進系統後,看系統安裝槽有沒有\windows\syswow64,有的話是 64bit。

例題2.當win10 無法進入OS時,要利用 WiinRE 內建的 Bootrec、bcdboot等指令修復,MBR、GPT 的修復指令並不相同,此時該如何判斷該硬碟是 GPT 或 MBR?
我寫的答案 新的主機板UEFI BIOS可以看硬碟的辨識,或是用USB PE開機後,執行CMD後輸入diskpart,在diskpart中執行 list disk 指令可以查看 磁碟狀態,個人習慣用bootice啟動相關的維護的小工具看比較快。

例題3.UEFI + GPT 的 win10 系統無法開機,用Acronis True Image或AOMEI Backupper Standard 等所做的系統備份檔,是否可以順利還原?
我寫的答案是原則上可以,但因為分割表 MBR和GPT記錄方式不一樣,只要分割表有異動,很可能出問題。
備份程式 是否會自動修正 win開機才是關鍵。

例題4.簡單說明傳統BIOS和新一代UEFI的差別
這題我當下只寫 UEFI是支援圖形介面和多語系,支援2TB以上的硬碟。

例題5~7略過,因為DB方面考題為基礎的sql語法,DBMS的架構等。
考題為AD的基礎觀念,還有Router、Switch、Server基礎設定等。

例題8.在Ubuntu中設定網路印表機
我同事寫的答案
由[系統] →[管理] →[列印]進去設定 
第一種: 印表機本身有附網路插孔的,按新增時就會自動找到了,也列出了ip位址,只要選印表機 →向前 →就自動找驅動程式,一下子就可以了。
第二種:另外裝一般網路伺服器的,找到印表機後,拉到最底下,選[LPD/LPR Host or Printer],在主機欄填入印表機的 ip →向前 →選印表機類型、型號 →自動找驅動程式下載 →完成,測試列印。

例題9.在ubuntu分享印表機給windows使用
類似答案應該是
http://alvin1016.blogspot.tw/2017/09/ubuntuwindows.html

例題10略過,因為是很基本的硬體檢測。

體會到Mis不管學了多少,一定是永遠不夠的!
尤其越級打王後覺得自己離MIS越來越遙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