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臉書看到以前同事分享小野寫的文章
年輕人不是用來操的
來源:http://tw.news.yahoo.com/blogs/society-watch/年輕人不是用來操的.html#more-id

內容提到:
一家開銷很大的公司養了很多正職的員工,一個比一個大牌,一個比一個懶惰,最後在第一線工作的全是這種拿很少酬勞又沒有福利又沒機會升遷,也無法累積年資的派遣人員、臨時助理、工讀生或是建教生。

情況就如

圖片修改引用來源http://www.wretch.cc/blog/charlestyyeh/582594

要不是

年輕人沒機會是一回事,這全世界都一樣,這是這整個世代的問題。

台灣的問題是機會少就算了,還要用責任制去壓榨員工用工讀生的薪資,要我們什麼都已經會,那怎麼不高薪挖角?
如果能上手,公司就賺到,就算不堪用,也是多一個打雜的,這公司到底是要找打雜的還是要培育新人阿?

我一進公司剛開始也是什麼都不懂,但說真的,這不過就是熟悉問題,觀察/照做幾次,問題就解決了,接下來體會到能力好壞跟待的時間長短並沒什麼直接關係(待得久通常是比較熟悉公司文化)

如果要用會跟不會來做判定還有薪資,說真的資深的不一定比較專業唷!(以某面板廠來說)

畢竟交辦工作無法完成,這表示帶人失敗,批評新人程度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也顯示領導統御有欠磨練。
指派有經驗的下屬誰不會,不用兩句話就好,指挀無經驗的下屬,才是困難的地方。

而大環境會把滿腔熱血的年輕人變成了自我價值毀壞的卑微小動物,老板們卻又怪罪我們年輕人驕縱不耐操。
其實我們很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