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公共場所碰到以前同事,彼此打了聲招呼!

以前同事:『喂!好久不見,你最近好嗎?』
我:『老樣子啊!怎麼?感覺你混得還不錯!』

以前同事下巴仰起:『也還好啦,只是獎金領了兩個月而已。沒什麼!』
我想轉移話題:『喔!很棒啊!』『對了,不知道等下會不會下雨?』

以前同事:『管他會不會下雨!』『聽說我公司明年可能會擴編喔!你要不要一起拼一下?要的話,我之後升遷就罩你。』
以前同事不死心,又想把話題拉回來,然後我敷衍狀:『好啊!那就靠你了!』

後來我就一張裝笑臉與一副得意洋洋的以前同事say goodbye,不過我覺得對方虛情假意似乎是場面話!

畢竟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見不得別人好的陰暗面,如果兩個人認識的時候就是一個已經很有成就,另一個是一般人還不會有這種感覺,但是如果兩人本來是差不多等級的,例如說同學、同事之類的,一開始兩人都是一個月賺三萬,後來一個變成月入百萬,而另一個還是月入三萬,那前者在和後者聊天的時候就要小心一點,盡可能不要談到自己財產或是賺錢能力或是最近又換了新車或是貶低薪水低的話,因為你不知道對方是不是見 不得別人好的人,防患未然最好。

我的意思並不是說全世界都是壞人、都是小人,只是一來你賺得多或是你有什麼厲害的地方講一次大家就知道了,一直提個沒完自然討人厭;二來人心隔肚皮,你怎麼知道昔日好友不會因為見不得你好就『當面笑嘻嘻,背後捅刀子』呢?You Never Know!

所以我建議大家少和朋友吹噓自己得意的事情,因為除了讓別人眼紅或是討厭自己沒有任何好處,沒有好處的事情還是少做為妙,您說對嗎?

畢竟人各有志,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命,每個人都有他要追求的事物,有人覺得看著他的小孩健康成長就滿足了,有人覺得網路遊戲裡面練到高等級就滿足了,有人覺得看到自己攝影的成品就滿足了,甚至有人覺得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就滿足了,而且他們自己高興就好,又何必要每個人都變得和自己一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