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教師減聘事件

專案教師到底是什麼樣的存在?為何號稱高等教育推手的大學,會允許這樣的傷害學術職涯的事情存在?
https://crossing.cw.com.tw/article/17279

專任只需9學分、「專案教師」一學期要教16學分,台大、北科、東華都被點名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87458

專案教師實施原則草案出爐 擬逐年減少比率至6%以下
https://udn.com/news/story/6885/6191715

高教併校牴觸專案教師上限令? 教部解套未來一體適用
https://udn.com/news/story/6885/7100703

大學免洗筷教師困境未解? 高教工會:台大等校把教部當「塑膠」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4339324

這幾個月透過上課學的網路基礎概念,好不容易有了一點入門概念。
雖然虛擬化網路很複雜,但授課老師透過課程實地演練,透過電腦內部的軟體交換機去模擬和錄製教學影片讓有想學好網路的同學去理解運作。
像是建一個虛擬網路交換機,然後這兩台機器都在同一個虛擬網路交換機裡。
https://learn.microsoft.com/zh-tw/windows-server/virtualization/hyper-v/get-started/create-a-virtual-switch-for-hyper-v-virtual-machines

雖然專案教師長期處在脫法狀態,淪為大學教育的免洗筷,但一些專案教師教學認真,經常分享業界經驗,實際操作時更是仔細說明,同時關注時事並分享給學生相關資訊,學生學習有困難時,也會盡快抽空回覆,教學績效確實達標。
昨日收到資訊安全課程因制度的緣故,而無法讓業界專案教師延續課程,讓我感到無言。BB.jpg

編制外教師人員實施原則草案原來是保障專案教師權益,很遺憾教育部欲將「專案教師」比率逐年下降至6%,卻遭學校濫用,恣意減聘有能力的專案教師,造成學生課程上重大影響。
大學用成本效益概念來經營大學,專案教師好用且用過可即丟,變成系統性剝削專案教師,也讓高教評鑑掛羊頭賣狗肉,大學用專案教師人數來降低生師比,衍生出很多高教亂象,教育部和大學都有責任。
影響許多本欲就讀技職體制的學生權益,且系上近年發展方針亦不斷鼓勵學生向業界看齊,自身方針彼此矛盾,無法讓學生信服。

專案教師淪免洗筷又一樁?北商大師不續聘學生盼留人
https://udn.com/news/story/6928/7187629

北商大學生連署要求續聘專案教師 校方:審慎考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Lr2_2hqUO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