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問了從事金融研究的朋友,對這種理財課程的看法
https://cec.ntub.edu.tw/p/404-1030-97851.php?Lang=zh-tw  518.jpg

朋友回答
其實學校與社區大學是沒有識別能力的,找網紅、名嘴、券商「經紀」部襄理或投信「業務」部經理來開課的大有人在,為何?
若台下的學生聽不懂,老師評分給的差,下次就別想招生了;老師上的好,通常在妙語如珠與把所有東西簡化到非金融科系畢業甚至是國中畢業都聽得懂,學生就會覺得學到東西。

至於能不能用?用了會不會賺錢?另一回事…

用了沒賺到錢跑來找老師,老師會說因為你「oo或xx」沒注意到、因為你無法克服自己內心的「貪婪」…
所以學校、社區大學下學期老師有開「進階」班,你可以來上課,老師會跟你說你沒注意到的事…
等你上完一年的課,大概也賠得差不多,願意開始努力上班加班,晚上也沒時間沒力氣去跟老師爭。

社區大學、學校開這種投資課,跟第四台投顧老師方式很像,有知名度就有人參加課程或成為會員,有人參加學校才收的到錢。
問題是名氣怎麼來?每晚上非凡東森財經台的理財節目,觀眾看久了就有知名度,民營電視台也知道名嘴、網紅、第四台投顧老師甚至是投信業務襄理圖的是什麼?所以上民營電視台財經節目是沒有車馬費的…

但是觀眾就愛這套…

真正出預測報告的是研究員、研究部經理,晚上都在加班到凌晨,誰有時間去上節目啊?
更何況開工廠看產線,是公司出的車錢,薪水分紅是公司發的,公司就靠研究員的報告出手賺錢,研究員報告裡寫的公司又怎麼可能沒經過公司同意又沒車馬費的情況下透過理財節目免費告訴觀看電視機節目的一般散戶…

研究報告是賣錢的東西,且研究員經理人都要簽保密條款,就算研究員有時間去社區大學教課,也不可能為了一小時2-3000的費用丟了自己的工作,畢竟分紅可是十多個月到數十個月的年終,怎麼可能為了社區大學或是學校講課砸了自己的飯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