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曾當過包商基層主管,而工作內容用一句話總結:開會和叫協力廠商做事。
而組織開會文化真的誇張到不行,導致那些想要改善開會效率,工作效率,提倡準時下班的人員陣亡居多。

加上很多私人企業文化一直講究表面,除非運氣真的很好,但實際就是遇到爛文化居多。
若發現高層這樣做是錯的,結果說不能做,不能採用。

那麼錯的就是自己,你的價值觀與組織文化不同。

即使發現,高層主管說的根本是錯了,方向也是錯的,若默默把錯的事情做下去,讓專案爛掉,然後視情況承擔失敗結果,反而容易升官。

這就是為什麼基層不理解有些人還能當主管的原因?
做事對錯,其實並非全是重點,不管對錯,視情況聽話做事和辦公室應對手法才是在私人企業升官發財重點。

掌握得宜就能在私人企業要能穩定升遷,在副理,經理,處長…持續升。
關鍵就是:視情況做應對。

真正能生存的人,可能一天工作不到4小時,或頭腦放空8小時,靠職場應對就能年薪破100,不香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