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歷至上的科技業,周遭都是名校碩的環境裡,我自己當時是靠執照和機運進入。
其實有些地方還要玩血統論就知道了,畢竟有面試不一定會上,但連面試都沒有,感覺會很差!

最近不少公司很多人面試,當然不乏沒學歷但是能力好的人(就是有好幾張證書證照)
但是有個學歷十分亮眼的人來面試了,而他沒有任何證照,不過面試官卻說了,這一張學歷的畢業證書,勝過別人好幾張的證照。

我以前的老師說學歷代表至少三年或是四年的努力,考試、甲級證照、專技高考執照只代表一年…
所以要考就考最好的、要拼就拼面試占比低的。

到現在一堆證照有題庫又是選擇題選到底,在努力與資質無法量化下,我自己也覺得這些證照能代表多少努力,其實很難比較!
因此自己以前同學或同事都把學歷洗成名校畢業,雖然名校畢業偶而狀況外,但是不可否認他們在表現上通常都是贏我很多。
我這種人只能靠持續不斷的努力和跨部門協調,努力在職場求生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