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恩全 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pq4mhdJ4t8

看完後體會自己以前年少無知,不理解職場生態!後來跟到一些老闆和前輩,才漸漸理解到一些職場面向。

而前陣子新進同行因為跟其他團隊有衝突,而跟我抱怨資深前輩,我事後想想。

第一種情況:
會不會有可能是在所謂的資深前輩先處理了一些事情,把環境初步建立好了後才開始進來做事?
有沒有想過他很快的在有schedule壓力的情況下處理好那些初步環境建立,其實就是他的經驗累積。

會不會其實是在環境建立好後,要improve flow時才進來參與討論,在別人建立的initial environment下要挑別人毛病是很容易的事。
有時候這種情況下也很容易覺得別人是,但有可能別人之前是被好幾萬個資訊轟炸,和各個相關部門溝通過,然後也是第一次接手,這種案子的情況下幫大家建好環境,然後現在把對方批評得一無是處?

第二種情況:
會不會其實只是自己的做事方法和資深前輩的做事方法不一樣?
有時候一個人的做事方式其實受他老闆長期影響很大,所謂的資深前輩的做事方式會不會其實就是你們共同老闆的做事方式?
自己有沒有想過在罵資深前輩的同時,也等於在罵你們共同的老闆?所以其實這種想法有可能是很危險的…

第三種情況:
其實很多時候做事方式沒有絕對好壞,覺得自己很行,但其實最後決定買不買單的是自己老闆,做得再好其實真的要挑毛病也是挑得出來,挑完毛病再把你批評得一無是處其實是很簡單的事情,
還是多看多觀察,除非很有把握很對自己老闆的胃口再出擊,否則很有可能死的是自己,而不是那個資深前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