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現代企業、現代團隊需要的都是合作、共贏的結局,一個人風光無限而其他人消極怠工的團體是無法取得任何成功的。
我除了追求工作上的好表現外,也想在同事間當個『好好先生』。
會在意別人怎麼看,會害怕麻煩別人,也不敢得罪別人,但這樣有時會讓一件簡單的事情不停地偏離軌道,得比平常花更多的時間、力氣才能完成它。

直到我被迫離職後,才明白在職場上,尤其創業團隊,do the right thing遠比do the thing right重要!
試想一個情況:P先生在同事間的人緣很好,但是在專案中常出包。
W先生則是人緣普通,但在執行專案中總能精準地達成目標。

你認為誰在工作中會得到老闆與同事間的青睞?又或者,同事們會比較想加入P先生的團隊還是W先生?
當同事們去安慰P先生說:『你很棒了,下次再接再厲!』,難道同事們真的打從心裡覺得P很棒嗎?

每個人都不是完美的,如果往上晉升後還有幸遇到同儕或主管,願意真誠地提醒你有哪些缺點或是壞習慣,不要覺得羞愧和生氣,反而該感謝這些給你建議的人,對你會是最大的幫助。
如果是你反覆聽到相同的提醒或告誡,也必須慎重的思考,你還擁有這些人對你的信任和支持嗎?

職場的某些人有等、靠、要的思想,剛到公司時工作能力不強、工作效率不高,還非常注重薪水待遇。
出包也只知道有問題找別人解決,解決不了也是別人的錯,這甚至導致了企業的劣幣驅逐良幣。

所以在很競爭環境真正能生存,除了在人際的八面玲瓏之外,還需要一定程度的專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