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算是網路從業者,到處外勤,修修設備(到處背鍋被客戶狗幹)。
拉光纖、網路線,設定路由,基本機器電腦網路調整,整體而言就是維運人員。

平常工作不需要太高深的能力,不會求有資安技能,虛擬化之類的技能。

偶而弄個便宜的中國監視器,業主也不在意監視器有一些連線連往中國。
甚至該機器有漏洞未修補,都沒差,他們只要手機連線看的到監視器畫面就可以了。

這類資訊作業都只是OP維運資訊人員,一些小問題業主不想解決,又想找資訊公司來承包,沒到一定規模的中小企業還是有需求。

各大SI,譬如*慧、東*、精*、敦*,最基本款就是公家或銀行的駐點工程師。
搬重得要死的伺服器,上機架,還有一堆HDD扛到機房裝上去,薪水慘不忍睹,難聽一點的就是資訊粗工。
好一點度過試用期,培養員工專精某一類設備,到熟悉之後就會讓你去簽MA的公司做定保。

就我規劃處理過一些案場的經驗,有相當時候處理好"人",比處理好機器更加重要,再來就是處理好"特定的人"更是關鍵,有些時候,時運真的比實力或潛力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