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機場工作認識的同事
傳了

messageImage_1637580379134.jpg

 

給我看

現在在台灣修飛機,要求一堆,在機場修飛機跟捷安特修腳踏車薪資差不多。

其實做維修要考到國際證照之後,到外商公司上班薪資才會高。

像我之前工作,外國同事都是年薪百萬起跳,但外商公司競爭激烈,倘若你一直想要挑戰自己,想要進步,公司甚至願意付錢讓你去進修。
但倘若一直原地踏步,留在舒適圈的話,外商公司隨時就叫你走人,想要穩穩地做到退休,少之又少,有些人覺得這沒有人情味,甚至很慘忍。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自己能不能夠應付外商公司的的文化呢?

在外商公司裡,工作時間,就真的在工作,那不是工時短,而是高強度的集中,電腦螢幕上面沒有聊天對話,沒有新聞時事,沒有時間看團購,更不會有youtube。

外商公司真的有那麼好嗎?只能說因人而異。

但不可否認的是外商公司的確在許多福利和制度方面聽起來比較完善,但短時間高強度的方式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駕馭,加上他們有著隨時都有可能被替換的壓力,已經習慣了人情味文化的你我,或許外商公司並不是像我們想像的那麼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