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重大傷病卡不理賠爆客訴 保險局回應了
https://reurl.cc/GrjE2G

業務員沒說的新一代重大傷病險細節
https://reurl.cc/LdWMGL

看到上述文章,我認為以保大不小的原則,先從家族疾病史及個人的健康狀況下去做考量,再來做討論做保單的配置。

因為醫療環境的進步,以及未來的不確定性。
我會建議在年輕時和經濟能力較不寬裕的時候,多用定期險投保,這樣保障的額度會比較充足,也比較不會造成太大的經濟負擔!

倘若未來經濟較為穩定的時後,在依據當時的狀況搭配一些終身險(現階段僅限於壽險、重大傷病險、意外、殘扶險等4個險別,其它險目前個人不推薦)就好了。14176.jpg

15558.jpg

15559.jpg

15560.jpg

15561.jpg

DM上有直接寫明排除先天性疾病及職業病兩大原因外,其實還有些細節是業務員沒說的。

重大傷病險和重大疾病險,除了保障範圍不同外,還有一個很大的不同,也就是理賠條件。
其中要申請重大傷病險的理賠金,必須拿到重大傷病卡及醫院診斷證明。
而重大疾病險,則是要有疾病檢驗報告、醫院診斷證明,確定不是誤判後,才能申請到理賠金!

另外,這兩個險種的給付方式都是一次給付,至於給付多少錢,就要看自己和保險公司的合約。

目前急性腦炎、心肌梗塞、冠狀動脈繞道手術、猛爆性肝炎、主動脈外科置換術、心臟瓣膜手術、再發性肺動脈高血症、良性腦腫瘤、帕金森氏症、風濕性心瓣疾病、川崎病併有心臟病發症、史底耳氏病,這類屬於重症及急症的,就不是重大傷病險的保障範圍了。

重大傷病險是以領取重大傷病卡作為理賠標準,等於是將理賠判斷權,交給核發重大傷病卡的健保署,也就是說,只要取得健保署發出的重大傷病卡,就可以獲得重大傷病保單的保險金理賠。
保戶只需去了解主管機關公告的重大傷病範圍,不需搞懂繁複的保單條款,而造成罹病才發現無法理賠的誤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