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壓抑不滿已經有幾年多的時間了,心裡對我的父親及繼母有一些不滿。
覺得他們重小輕大、偏心,沒有公平的對待兒女們。

過去,從出社會以後,至少有七年的時間,我沒有停止對家裡經濟方面的支持(扣掉失業的那年)
儘管到後來,我知道父親及繼母憑著自己的聰明,我們家早已經脫離了債務的重擔和經濟方面的壓力。

但是仍然寧可自己省吃儉用,每月的薪水照樣拿出部分來交給繼母。
沒想到,自己在父親及繼母的眼中,孝順的長子,仍跟潑出去的水一樣,有時想起,不免讓人感到心寒。

前一陣子,跟繼母抱怨她女兒養多隻狗,又憋了一肚子氣。
就覺得講話,拿錢等每年慣常的禮數都不值得去做了!

在繼母的眼裡,有給她,是應該的!
沒給她,是欠她的!
我為什麼要這麼樣的委屈自己?

在一個無法表達自己的家庭中成長的我,長大後我無法跟家人表達內心的心事,所以我只跟朋友表達。
雖然曾經試著過跟家人表達心事,但最後得到的反應卻讓我感到心寒甚至是二度傷害。

一個沒有溝通存在的家如何建立起彼此信賴的橋樑?
無法表達自己是很痛苦的事,失去自己的本質更像是被洗腦後的感覺,所以我想找回自己,我想找回那曾經快樂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