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總是在追求更高、更好的享受,所有的科技物質發展也朝著人類這樣的需求進行。
但是沒有一個人可以這樣全面地擁有所有物質享受。
現代人擁有太多用不到、也享受不到的東西,卻還是要拚命地滿足心理沒有完全的那個夢。

不久之前家裡面臨經濟危機,整整打包了幾個月,才把自己不要的東西處理掉。
那陣子心力交瘁,因為東西很多,我終於崩潰!
這些東西我摸不到幾次,卻要為它們這麼作牛作馬,唉!

在一天疲累的上班族生活下來,其實最需要的,是一杯飲料、一本書或一台電腦,能夠陪伴我的一個人。
沒有多餘的時間去把玩手上的那麼多東西。

在假日最幸福的是和家人或者朋友吃一頓飯,然後回家休息!

而且我發現擁有一個東西是一體兩面,如你我擁有一個東西、享受他,同時你也是受到他的支配、他的擁有。
這個東西讓你付出的代價是時間、精神、金錢,如果它對於你沒有提供相對的價值和利益,那麼就是浪費,浪費你的時間、金錢和精神。

到底是想要還是需要?想要與需要存在著消費盲點,適度消費是合理的,過度消費就是浪費了,只買需要的,減少購買想要的,就是聰明消費的最高原則,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