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過了平安夜,心卻一點都不平靜。
每天想著考試和讀書真的壓力非常大,又加上自信心缺乏,加上一個禮拜下來進度不如預期,覺得自己超遜,有看卻沒有懂,感到很挫折。

明知寫申論題重點並不在於推論的結果,而在於推論的過程,想要把申論題寫好,必須寫出完整的推論過程。
可惜練習時會發現,即使有點基礎概念,但沒有工整的書寫,也不會引起對方太大的興趣,不懂得層次論述是一件很吃虧的事。

原本想透過抄寫改善,持續半個月卻反效果!
於是今天朋友對我說讀書如此苦,不如放輕鬆,換個角度試試這些方法,也許可以找到更適合自己且快樂的讀書動力?

只是我太高估自己了,過去父親借了我一筆錢,希望我經過補習班「加持」後,隔年能金榜題名。
可惜結果大都是碰一鼻子灰,連達錄取標準都差很遠!

或許只是我捧不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