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宴很無聊,大家都這樣說,但大家都繼續照樣出席。
結婚本該是件值得高興的事,是兩個人的事,也希望跟好友分享這份喜悅;婚禮的儀式愈繁複,則距離婚禮的本質愈遠。

先不說玩新郎、拼酒(不是敬酒)、千篇一律的肉麻相識相愛相結合過程Video等等的意義何在?
最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一對新人在大喜日子把自己忙個半死,賓客們頂多只能把握大合照的當兒跟他們講一聲「恭喜」!
不論是多親密的朋友,在這最值得高興的一天,卻諷刺地不能交談上一句半句!這樣完全沒交流的公式化動作,能算是一起分享過喜悅的經驗嗎?

作為婚宴的旁觀者,事後我只能說一句:「我來過,我看過,我無話可說。」

就非得把時間表排得滿滿的,才叫熱鬧、才叫喜慶?

為什麼就不能跟幾位交心的朋友,到茶館去也好,在吃燒烤也好,談歡,問問大家的近況、互訴工作上的累、臭罵生活上的不平事,反正大家就像平常一樣吃一頓,不就好了嗎?

親戚聚首一堂,也不用「祝福」後輩「下一個到你」了,這的確很討厭。

親戚、朋友,分開兩次、三次來慶祝也可以。

「夢中的婚禮」這濫情式的曲子,女孩子總莫名其妙地喜歡,我也聽了不知多少遍,可我的「夢中的婚禮」從來不是這樣的。

簡簡單單,只有她、只有我、只有我們愛的好友和家人;不單單為了怕煩,也為了能夠簡簡單單地,在人生最高興的一天,好好的跟朋友講上兩句話。

就是這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