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個月的課程,實際上我的讀書方法似乎還是死記硬背,眼睛看著課本上的字,嘴裡照著念,一直覆誦,不管一開始怎麼認真,最後一定會分心。
長時間反覆的做同一件事,任何人都會分心,都會厭倦。
這種讀書方法,在教育心理學上稱之為「鸚鵡式的學習方式」,因為就像鸚鵡學說話一樣,試圖不斷的唸給它聽,直到學會為止;這種方法,也就是俗稱的死背死記。

死背死記的缺點,浪費時間,不容易專心,事倍功半,而且忘得很快。
如果每次考試都這樣臨時抱佛腳死背硬記,那不管怎麼努力,得到的效果還是有限的。
尤其是面對大範圍的考試,用死背死記是不行的,就算記起來也只是短期記憶,過兩天就忘了;目前我寫不出來,並非文字力薄弱,而是不知道如何學習、理解、整理所學,導致無法將知識融入文章中。

明知讀書不能光靠死背,必須先經過理解,才容易記起來,可是如何讀書才能確實的讀進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