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一個好的讀書方法必須是著重在理解,要學會自己有能力分析大量的功課,將雜亂的資料變得有邏輯有系統,並且大量濃縮資料,以方便日後複習和考試時的回憶作答!
如此一來,至少可以節省三分之二的讀書時間,提高讀書動機,而且效果加倍,之後再漸漸學習融會貫通,這樣讀書就不是難事了。

因為如果能很清楚的表達該科目的重點,代表已經把學到的東西在腦中重新整理,思考過了。
可是目前自己無法將把讀過的內容寫出來,簡單說就是沒理解!

實際上我不懂怎樣學習才有效率?也就是說無法掌握讀書的「訣竅」,造成念書容易疲倦分心,或是看書看不進腦子裡等等。

國考榜首跟我說過,如果概念不清楚,或是只憑模糊的印象,或是硬背,往往會留下錯誤印象。
有時候為什麼我們作練習會在某一題或某一類題上不斷寫錯,很像鬼打牆!
那可能就是因為一開始用了錯誤的觀念寫了錯誤答案,就一路錯下去了,要糾正錯誤的記憶或想法所花的時間常常比一開始就建立正確的觀念來的多。

但對方發現我問題太棘手了,不願意花太多時間指導我,所以我決定明天跟老師求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