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又快到尾聲了,最近都沒更新的原因是因為我陷入了某種困境,覺得就沒題材寫東西!
那是對於過去幾年的生活的總括,不過接下來的來年,一切都似乎還在一種高度不確定情況。


雖然我只是個沒經驗的新手,但是環境又要變革,又不知道我將來會怎麼樣?

過去我的生活是什麼?現在是什麼?以及未來的一年、三年、五年……,該往哪個方向以及目標前進?
好像我想得越多,我就越迷惘。
當我只知道很單純的事情時,我只要選擇相信就好,但這世界由繁複的事物組成,漸漸的,就搞不清楚哪個是我最想要的?
好像是玩具太多,不知道該選擇哪一個?

只要自己那天跟別人聊起「受影響的自我」,自我不斷接受到來自各方的刺激,受到影響!
雖然有自己的想法,但仍太原始,不禁衝突,又非常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所以總是會很累,疲倦,以及過的瘋狂!

似乎成長是意味著自我愈益的堅固且完整,不是頑固。而是有一套生存方式,一套系統,抑或是種舞步。
那會隨著自我高度完成而愈益複雜,成為獨一無二的自己,那也讓自己更能應付這世界,而不會輕易的迷惘!
現在生活中一切一切的不確定,就像是未完成前的混亂,我只希望盡快的完成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