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想要找什麼job?

當人到了某個時候、某個年齡,這件事就一定會發生在你身上?
這個世界的價值觀是,好像沒有工作、不事生產就叫做廢人,可是真的是這樣嗎?

這個社會上多的是把自己的價值觀強加在別人身上的人,每個人都有自由意志可以去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可是當你選擇的是與其他多數人不同道路的時候,那個壓力有如排山倒海而來…
我需要錢買東西、養活自己、付水電費…等,我因為不想被叫廢人,所以要走上這條道路…

但,這不是我的忍道。(喂)

不知道該怎麼講?找到一個好工作除了可以賺很多錢,也是因為出去抬的起頭?不工作就只能一輩子被別人瞧不起嗎?
大部份的人都是這樣想的吧?

最近在找工作說,面試了幾家只能說自己太龜毛了!
我知道現在的老闆想省錢(但是也太省了吧?)
連出任務的費用都要自己來><
但是我想了想只好先找驢在找馬囉?

看自己想做的工作條件門檻,不過我覺得很多工作都要30以前的,我再過幾年就要超過30了,想想就好恐怖....>"<

我真的很怕自己老死街頭啊~人沒有存款不行!
存款太少也沒安全感,真不曉得自己父母是怎麼攢錢的?
太強了!


但我到底該找什麼工作呢?
走技術面,自己的技術不足!
走行政業務面,起步及收入又很不穩定!

其實我家人現在也都在催我找穩定點的工作,在他們眼中我只會做在電腦前面,他們看到的是在逛網頁回留言的我!
但是他們不知道我有在找工作,只不過我是在104人力銀行找工作,我騎著機車去應徵他們也不知道,但我希望我做的事情能被他們感到認同!

我同事對我說以一個工作資歷不深的人來說,實在沒什麼挑公司的本錢!
想想,有人願意花錢來訓練你,提高你的市場價值,再協助你找到自己未來努力的方向;你充其量只能挑選,哪一家公司能提供你最完整、或是最全面的幫助。
有關係的就靠關係,馬上就有個職位可以做,有錢的呢,就出國留學,靠得都是父母的錢,沒錢的呢?唸書…唸高一點比較好找工作?
學歷高真的容易找工作嗎?只不過是丟履歷表時比較吃香,學歷高固然好,但是有經驗更重要…

所以,這不像考大學的選填志願,沒有什麼「非前百大的企業,不考慮」這回兒事!
相反的,每一條符合你條件的工作機會,你都應該丟履歷表出去試試。
也許你會收到很多企業的回音,也可能會石沉大海;我覺得去參加面試,是增加你快速認識這個社會的方法之一,可千萬別放棄!

其實我真的真的想從事傳播業,但是又會在一連串的後悔想法中把這行踢開,因為我又會開始後悔當初為什麼不選傳播,而選個我到現在都沒興趣的電子…

我媽叫我去科技廠上班,我拒絕了,我說我真的很不喜歡理工,她問那當初為什麼唸那個?
我…真的……真的答不出來…
就算我屁了一堆理由出來,事實也還是改變不了…
(可是其實是當初那間學校沒有商科,所以我爸叫我選工科…)

但是我又一錯在錯,之後還是沒有找到方向,傻傻的唸完後,(其實是混畢業的成份比較多)
我發現如果我要找傳播的工作,我一樣想退縮,雖然網頁設計、影音軟體我都自己去摸會了,可是我根本就不專業,我只是會一些皮毛而已…
所以我不敢去應徵,沒經驗,連相關課程也都沒上過,人家問什麼科系…資管系及電子科…感覺好不搭…

放棄了網頁設計,又不想做本科理工出生的工作,那這樣的我還能夠做些什麼……?
這時腦中也不禁想起了這個世界的價值觀"廢人廢人你是廢人"。

然後又會想起當學生真的很好,很幸福…很幸福…
真的,當你不在是個學生的時候…真的就能了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