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會計要使用『營業稅離線建檔』軟體,使用依照官方網頁的標示,下載程式、安裝程式,並更新。
完成『更新』後,於執行『營業稅離線建檔』作業時,一直找不到自設的資料庫路徑,百思不得其解,於是「作了很完整的移除和重新安裝」,結果問題還是存在。




後來會計電聯國稅局,才知道該軟體會自動追溯之前的檔案,所以要將之前轉出的檔案,擺在同一個資料夾下,不然會有錯誤訊息。

因為廠商把原本很簡易的事,弄得很複雜,說白一點,何必弄得這麼難呢?一般EXCEL轉成要上傳的格式不就好了嗎?
像client端就這樣難搞,我不瞭解國稅局那端究竟要如何來作接收檢閱呢?我猜國稅局那端應該也會很忙吧?

徒增使用者的不解,害MIS浪費不少時間來「除錯」!

最後分享一下
==================================================================================
營業稅離線建檔步驟︰
1.下載程式
1.1. 資料庫引擎BDESetup.exe
1.2. BLR_VER1010_1010103I.EXE


2.就安裝面
2.1. DB--資料庫引擎 BDESetup.exe安裝結果,產生一個資料夾【BDE Setup】 於C:\Program Files,但並未產生真實『DB』,而是安裝BLR_VER1010_1010103I.EXE程式時,才會產生『DB』資料夾。
2.2. AP--BLR_VER1010_1010103I.EXE安裝結果,產生二個資料夾︰
2.2.1.【etax】 於C:\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Documents\etax\blr
2.2.2.【ETAX\BLR】F:\cstek\ETAX\BLR - 安裝時我指定路徑


3.就執行面
3.1. 執行『營業稅離線建檔』作業,登打期/月,自動於C:\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Documents\etax\blr\DB下產生資料夾10101
3.2.續上,於「申報流程導引」上列MENU「版本」中,多了「資料庫設定」,請使用者不要『使用』,此功能並不能指定到「使用者所欲存資料之路徑。」

因為「關貿」公司已把路徑指定於「C:\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Documents\etax\blr\DB」了,使用後將徒增【未知錯誤問題】。


3.3.「首次」使用者,請於【表首』登錄相關資料,然後於【表底』按【新增】鍵,系統會將該筆資料記錄於表身,即表示﹝存檔﹞成功。
若你是代理人,有二家以上公司的基本資料要登錄,第一家登錄按新增鍵後,直接將游標再移至【表首』,按【表底』的【清除】鍵,即可再登第二家公司資料了。
﹙此外直接游標移至剛才那筆資料上,不按【清除】鍵,直接於欄位上修改成第二家公司的資料,然後按【表底』【新增】鍵,它也會接受喔!!﹚

3.4.倘若A電腦要換至B電腦使用『營業稅離線建檔』,記得要將『基本資料轉出』﹙「BLRDBT_APPLYER.DXT」﹚,然後於B電腦上執行『基本資料轉入』,以簡省【重覆登打浪費時間】。
不過當你執行『基本資料轉入』後,看到【營業人基本資料轉入成功】提示訊息後,按OK後,請記得一定要離開『營業稅離線建檔』,因為它的【營業人基本資料轉入成功】,並沒有能力直接顯示於【畫面】。


因此離開『營業稅離線建檔』,重新登錄才能看到資料喔!
備註:『基本資料轉入要指定「BLRDBT_APPLYER.DXT」存的路徑。

避免問題產生,網路有前輩建議︰複製「BLRDBT_APPLYER.DXT」到C:\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Documents\etax\blr\DBTxt』貼上,這是【一勞永逸】的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