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前工作常遇到區網緩慢問題,當時用netcut反制或切vlan處理。
如果又遇到這種問題,老實說應該是無解。


雖說過去自己用網路分析軟體NetAnalyzer或是CommView
現在是Wireshark (Ethereal)抓出流量最高的ip+mac,然後跟這位ip使用者溝通。
畢竟使用軟體攻擊,遇到懂的人不但可以反制還可以知道哪張網卡對他做這種事,反過來捅你一刀!
加上大部份使用者是那種只會下載現成軟體使用的,那不就被反將一軍,動彈不得?

所以我認為這種事要從人性根本解決,但是問題來了,萬一流量最高的是主管層級那怎麼辦?
並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溝通吧?


講太多的人情味還會被反將一軍,所以不論是誰,都開始披上虛偽的假象以及戴上露出雙眼的面具。
那是不是只要看人的雙眼就能懂他到底是怎麼樣的人?不盡然。
但是很令人頭痛的情況卻依舊在,而且是閃也閃不過!

以前覺得自己不去招惹那些人,應該就會沒事,事實卻不然。
自己曾經被要求去修電視、印表機等等的,對某些人來說,只要有電的都是IT的事情。

過去我只是個跑外勤人員,甚至於都好心整理出圖文並茂的教學給需要的人了,偏偏要一直另外打電話問或親自操作電腦給他看!
我觀察後發現這些人在大多都習慣於讓人教或告知,遇到問題就打電話、詢問是最優先事項!
甚少主動嘗試排除遇到的問題,應付這類人真的蠻辛苦的!


所以自已常常被定位在打雜人員,不過因為長輩跟我說想成功不是嘴巴說說的,要表達給老闆看才是重點!
想想看你老闆的想法,想想看為什麼薪水差別不同?

當所做的職位放到同一個標準下的時候,有沒有考慮過可替代性、風險性、暫缺性的高低?
這就是所謂的競爭力!

自己過去第一份工作,絕對不是對自己生涯規劃有多麼深厚的盤算,最簡單而重要的理由就為了賺錢,但還想透過工作瞭解自己是誰,要怎樣才能跟這世界接合?

怎麼與這世界接合?
不就是透過自己最真誠的「勞動」去驗證社會生活裡人與人之間,隱然型塑的常規經驗。

但是要怎麼能保有那「無所謂」而為的純真與熱情呢?
也許自己還是要本著服務的心態去處理事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