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資源規劃(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導入ERP代表的是整個企業的流程重新設計與標準化/合理化。

導入的費用不只包含軟硬體,還有一大塊是顧問輔導的費用,以Oracle來說,顧問的費用大概一天就超過1萬了!

不過就我看過業界的導入成果,我只能說那些人雖然是電腦內行,但根本就不懂客戶公司需要什麼?

其實目前的ERP公司,要真能配合客戶需要的不多。
ERP也並非有名的比較好,也不是小公司做的就不好。
有些公司花了上百萬,上千萬的費用,但是導入效果如何?我想只有該公司人員知道!
某些顧問說的話,聽聽就好了!

很多東西都要改來改去的,改出來的也不好用!
然後就跟客戶說要錢,然後每年都要付服務費,有負責導入和使用ERP的人都應該心有慼慼焉!
也因此很多公司it人員嘗試失敗後,找團隊成立資訊公司去混口飯吃

有些公司用一般進銷存軟體,卻也可以用十幾年。
甚至於用OFFICE軟體就夠用了,瞭解OFFICE精髓的人,OFFICE就可以包辦訂單系統與工廠出貨系統整合了。

因此只要符合公司需求的就是好東西

建議先把公司的流程做一個規劃,要導入系統前,先檢視一下公司的流程。
檢視完流程後,覺得需要改革,那再選擇適合的系統。

重點是在有沒有瞭解產業的結構及真正的需求。
資訊系統就是為了減輕工作量而產生的,要的就是減少工作量,增加正確性的一套軟體系統。

不過改善企業營運效率可不是靠電子化就可以達成,就像對傳統腳踏車再怎麼改造,還是沒辦法騎得比汽車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