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從FB得知不少人離開HTC,HTC因智慧手機的短暫成功而急遽膨脹發展,極度膨脹的結果就是公司的體制跟不上成長的速度,使得內部一團亂。
不過自己看到htc的員工來來去去,我想以曾經身為HTC供應商的身分表達看法。

htc的文化就是
1.辦公室氣氛差,且部門內鬥嚴重。
2.政策朝令夕改,導致什麼事情該找誰不知道?於是大家想辦法能推責就推,會想盡辦法讓廠商或新人背黑鍋避免擔責任。
3.太多無效率、無結果的會議,只是浪費員工的時間和精力,最後往往是員工為了開不完的會議,花太多時間準備,真正重要的工作卻沒時間處理。
4.用人無法做到適才適所,只會讓真正有能力的人沒有意願久留。
5.停車場雖然大,停車卻要收費,這是不少供應商的痛。

我還記得一些同事當時在HTC半年忙案子,搞到沒日沒夜,做出來後卻沒得到應有的報酬,而心灰意冷的同事就離職了。
當時我們心想一家一直留不住優秀工程師的公司到底能撐多久?現在從股價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