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單位的課長提到:
有時要獲得成長機會,失敗是必然經歷的過程,對老闆來說,他們也想給欣賞的下屬工作上的指引。
所以與其害怕被罵,拒絕挑戰,倒不如在責備當中,找出更多方案,將責備變成提升自己的力量,替自己加分。

而我看到一本書內容提到為什麼在職場上會做事的不一定會升職,看似很混的卻步步高陞!

因為會做事的人,把時間都花在處理事務上、技術研究上,具有高度事務處理能力,但只會做事卻不會說話,那是一定會吃大虧的,因為每天忙碌不堪的主管又怎麼會知道你做了什麼事、做得又如何呢?

而會升職的人,只有花部分時間在處理事務上,只求做完、不求好,其他時間花在巴結上司、套交情。

畢竟在職場上與其贏得同事的喝彩,不如贏得上司的信任更有效用。
當然同事的擁護能帶來好人緣,但是得到上司的信賴與喜愛才能為我們帶來更多機會。

這就是現實,若想在職場出人頭天,也許轉職業務或採購這類需與人溝通、交涉(吵架)的工作,比較能夠有機會出頭,因為這些工作能為公司帶來營收、利潤與降低成本的好處。

與其當職場乖寶寶,不如作個「眼觀四處、耳聽八方」的叢林紅孩兒,因為在競爭激烈的職場叢林裡,除了具備基本的專業能力與知識外,積極主動的工作態度,才是決定能否在職場生存的基本法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