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跟XX仲介面試完,我想這次面試經驗,對於很多想到新加坡工作的人,會有許多幫助的。
面試題目
1.一開始一定是自我介紹
2.再來是審履歷專長,學校科系
3.詢問以往工作經驗,負責哪些工作項目
4.為何選擇新加坡,有無想到其他國家的意願?
5.為什麼要僱用?


再來就是換我問的問題
1.問了簽約金是需要押多少?(派遣經驗談)
2.需要的人才是需要具備哪些技能及特點?
3.是否還有其他國家的員工?
4.工作證辦理
以上這幾個問題。

(坦白說我跟面試官的頻率沒有對上)

面試官就直接說:到新加坡是以外籍勞工身份,且是要遵照新加坡的法律,這我其實ok也了解。
但後來一直提醒我外籍勞工,拿的是Wp,我對這詞兒原本沒什麼感覺,但被他說到我覺得很不舒服。

面試官Blah Blah Blah 說了一堆我也沒聽進去,因為預算問題目前可以給的是S$1800,也是有機會調薪,一年一次。
年假滿一年7天,每多一年加1天,也會協助找租屋及簽約事宜,簽約金是S$600(某方面算訂金)
年薪最多就是13個月,會協助辦理工作證,可是沒有提供來回機票,需要押護照,如要回台灣可取回。

這次面試總結讓我大開眼界了,但光是簽約押金及押護照,讓我覺得不受尊重及信任。

就算有得到這份工作的合約,我不願意簽,因為Offer部分合約是打S$1800,雖然口頭說會調薪,但合約沒寫,我就不相信這個調薪的說法。
過去還要負擔很貴的房租,扣掉開銷比跟我之前工作還少,且沒有保障,所以就不考慮了簽約這份工作。

畢竟我前輩跟我講
不論你的目光定睛在哪個領域,越早發展專業能力都是越好。
找工作除了「薪水」,該考慮更多的是「能力的培養」,一個讓你學不到半點地方的公司,即使薪水拿得再高,也不會是個好公司。

低於S$2000拿的工作證叫做wp,新加坡人稱wp持有者叫做foreign worker(類似台灣人口中說的外勞)。
何況低階人員經歷在履歷上加分效果有限,對於返台後爭取更好的工作機會,實際上並沒有太大幫助。

出國工作還是首選歐美,次級就日本(環境)中國(機會),該怕的不是找不到自己心目中的理想工作,而是該擔心找不到自己的定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