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試回去上班後,發現幾天沒去,同事果然在細節上出包,造成團隊整體的困擾,加重其他員工的工作負擔!
所以我一上班就被Leader告知得加強夜班素質,畢竟目前夜班我是最資深,得把事情善後。

目前一上班不但忙著處理CASE,還要教新人SOP。
雖然新人以前是我公司前輩(且比我年長),但對目前工作流程不熟悉,細節上容易出錯,使得我上班在緊蹦狀態,有點累!

有些同事已經來了一陣子了,到現在有許多事情仍然一問再問,之前有明示他了,先看SOP,不懂再做筆記,確定沒有教過再問。
但實際上線,總是說一步做一步!其實夜班有時候做出來的老是和公司的要求有落差,到底是我的問題還是人的問題……

坦白說我不曉得該怎樣指導新人?
於是Leader跟我說:交付工作給你時,也應該把握交付時的黃金時間,確認工作性質、工作內容與工作成果的要求,如此才能避免日後工作進行中來來回回地詢問,不但造成他人困擾,也容易讓人誤解。

如果真是這樣,為何把事情拖到現在才講?
倘若遇到這類狀況,或工作表現總是無法切中團隊需要,也不能只是消極地等待前輩或公司的協助。
應該做的第一步是反省及溝通,仔細想想自己經常被指正的地方在哪裡?多觀察其他人或同事是如何處理這類問題,同時勇於跟你帶的人溝通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