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因為大部份的產業外移,就業市場非常嚴峻,主管會想,有更便宜、做事更有勁的新人可以請,幹嘛花高薪請一個LKK的人,除非這個人具備了那些年輕人所沒有的優勢。

而我在新公司待滿2個多月,因為去年受到很大的教訓,人生觀都變了。
新公司雖然稱不上福利好,但是也不拖欠薪資,同事相處算普通,至少工作上自己能夠應付。

不過自己內心知道,自己選擇了跨國企業的駐點,算是股票上市公司,可惜外表看來光鮮亮麗的公司,不見得骨子裡也是這般。

畢竟駐點工程師就是某個機關與廠商簽訂合約(公家機關則是用標案),由廠商派駐工程師過去,負責電腦維護、維修等相關工作,這樣的好處是對方不用負責工程師的教育訓練、勞健保、相關福利部分,工程師的能力也必須由廠商來做保證,不能派太弱的工程師。

通常都是大廠,譬如某電信公司、科技大廠可能會有駐點工程師的需求,一般中小企業不太會用駐點工程師,會用簽維護合約的方式,就不需要付人力的相關成本。

沒想到到新公司的滿三個月,自己即將成了夜班最資深的員工。
至於夜班同事為什麼會離職?
不外乎就是就是駐點單位的許多不合理的限制與規定(對工程師而言),限定維修電腦的時間(不論有多少台同時要修、人是否已在處理其他問題)、或是離職人員自己出包被fire!

夜班工作上常一人身兼多職,且還要收拾其它部門的惡果,代表那是個屎缺,所以才會離職而有空缺出來。

優點:進入的門檻低、就是短期內進入數個大公司可以增加自己的眼界,如果觀察力好,可以看到很多不同事物,甚至表現的好,會有被大公司挖角的可能。

但是有些公司所謂的駐點,就真的只是駐點,因為有些專案是在公家機關或大型公司,專案只能在那裡執行或者定期維護,所以得有人常駐在那兒。

所以缺點:工作不穩定、常常需要和客戶面談、同事間較無互動、隨時要熟悉新環境新架構。

在這職場上班的曲折過程中,也不能說自己完全無所獲,至少在這期間,有些事情汲汲營營去爭取,到最後獲得的是什麼?
想換到新領域,必須有從頭幹起的準備,找好目標舞台,花個兩三年的時間,重新建立自己的價值。

如果是比較會交朋友的,或者獨立解決問題能力高強,那就沒什麼問題。
不然遇到問題,又搞不清楚狀況,還找不到人問,那就會很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